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禁毒宣传进商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9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10月15日,公明街道禁毒社工在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携手共建绿色商铺”禁毒宣传进商铺活动,全面提升个体商户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对沿街的商铺进行逐一走访宣传,向商铺经营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普及《禁毒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向居民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方法、识别毒品以及防范毒品的技巧等。过程中,禁毒社工以寻常药品止咳水作为切入点,引起店主的关注,并及时向店铺老板科普:含可待因或是麻黄碱成分的止咳药水是常见的镇咳药品,但是长期服用会造成身体对药物的严重依赖,导致精神异常兴奋、昏昏欲睡、恶心等症状,大量服用则会抑制呼吸,严重者甚至产生幻觉和妄想,导致行为失控。吸食者往往最终会转吸海洛因,才能满足毒瘾。

听完店主们都很惊讶,表示没想到长期服用普通的止咳水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纷纷同意禁毒社工在店铺明显的位置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让进出店铺的每位顾客都能清楚地看到禁毒海报。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万绍兰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