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部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黄丽华 钟哈林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召开生态文明建设部署会,部署2020年度生态文明建设、“散乱污”企业整治、“三河一渠”整治、管道天然气点火四项重点工作,要求各部门、各社区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新湖街道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三河一渠”整治工作情况、管道天然气点火工作情况。据了解,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湖街道出台《新湖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施方案》,成立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将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细分为20条考核指标,依照部门职能分解至各责任部门。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加强企业进驻辖区前期审核工作,建立企业信息共享机制,做好防回潮、防新增工作;对于“三河一渠”整治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全力解决立管类问题,各社区会同城建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做好群众沟通工作,争取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对于管道天然气点火工作,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工作对接,提高天然气点火率,尽快让天然气惠民工程普惠于民。

会后,新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检查“三河一渠”、“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细则,加大落实力度,利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四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