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网格员助警方抓获“网逃”嫌疑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近日,凤凰街道东坑社区网格管理员小方经过多方排查和找寻,协助公安部门抓获一名“网逃”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邓某。

据了解,公安部门通过大数据排查发到小方管辖区域的出租屋内有一名网络追逃犯罪嫌疑人,需要小方协助公安人员了解该嫌疑人的居住情况以及作息习惯。小方首先通过信息系统的人口登记确认该名嫌疑人暂时居住在某出租屋,并未搬离,并将信息向站长及值班室人员报告。一天晚上,小方通过门禁系统查到该嫌疑人出入楼栋的记录,经过2个多小时的仔细查找,并未发现该嫌疑人在楼栋的相关行踪,确定该嫌疑人当天晚上并不在出租房内。第二天早上,小方在该嫌疑人居住的出租屋附近排查和走访,向房东和附近居民了解有关信息。当日12时左右,小方通过出租屋门禁系统发现该嫌疑人已回到出租屋,便立刻联系辖区警务人员,一同上楼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据了解,该名犯罪嫌疑人姓邓,男,因涉嫌抢劫犯罪,已被公安部门追逃半年有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