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摆摊宣传《民法典》掀起学法用法新高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9: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梁永康 林南熙 姚礼文)10月16日,新湖街道法律服务公益团走进圳美社区,给社区群众送上了“《民法典》近距离之问”的法治大餐,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贴标语、发宣传折页的方式对《民法典》进行了宣传。社区法律顾问重点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行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与现场群众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小礼品50余份。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宣讲方式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