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开展重阳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9: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秋菊 麦凤儿)“您好,请在这边领取免费的鲜花,谢谢您参与文明祭祀行动。”10月17日至18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公明鹰山墓园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市民在重阳节文明祭祀。

重阳节即将来临,按照中国传统民俗,群众会在重阳节期间开展扫墓等祭祀活动。马田街道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前往鹰山墓园,引导辖区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文明、有序开展扫墓祭祀活动。

10月17日,马田街道16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早早出现在鹰山墓园各个服务点。他们顶着烈日指挥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并通过开展便民指引、派送鲜花、发放宣传资料等,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告知群众在祭祀过程中注意防火,请勿携带火种进山林,请勿燃放鞭炮、焚香烧纸等,避免火灾发生。倡导群众以鲜花祭祀、清扫墓碑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祀先人。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志愿者还指导进山扫墓的群众扫描“智慧殡葬”二维码进行网上健康情况申报,提醒群众在祭祀的同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祭祀时不扎堆,祭祀完成后不聚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