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义诊在中山七院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10月19日,中国肿瘤学大会万人科普进基层活动的第八医疗队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来自广州等地的肿瘤专家为市民义诊,送上科学防癌抗癌知识。

义诊现场,不少市民拿着检查报告单前来咨询,肿瘤专家进行答疑解惑。“去年11月,我检查发现患上结肠癌,做了两次大手术后,又做了多次化疗。怎么才能更好地抗癌。”77岁的胡阿婆说。此次科普义诊还开展了“六个一”科普活动:听一场防癌抗癌事迹分享,推荐一组防癌抗癌健康食谱,学会一套实用养生操,纠正一个肿瘤防治的认识误区,改掉一个不良的生活习惯,形成一个肿瘤早防早诊早治的观念。

万人科普进基层活动的第八医疗队队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夏雯表示,现代人生活压力比较大,生活方式不健康,这些都成为增加肿瘤发病率的原因。针对市民关注的科学防癌方式,夏雯说,市民要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做到少喝酒、戒烟、多摄入水果蔬菜等健康饮食方式,同时还要有适量的体育锻炼。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