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在新时代打造居民满意的幸福社区——光明区成立两年以来甲子塘社区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1:31

甲子塘社区光明南返还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打造居民最满意社区

光明行政区成立以来,甲子塘社区党员干部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显著成绩,城中村治理等工作在全区乃至全市起到先锋示范作用。

两年来,在社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甲子股份合作公司创新发展思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社区集体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2019年,全年实现经营利润1572万元,向股东发放红利775.3万元,人均22472元,同比2017年增长了近一倍。目前,甲子塘社区正抓紧建设投资额过亿元的金洪大厦项目。该商用写字楼预计明年10月份建成完工,建成后可出租面积超10万平方米,预计每年能为每位股民年新增分红2万元。

两年来,甲子塘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良好,社区居民股民经济收入不断增加,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麦满兴说:“要说基本经验,那就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问计于民、听需于民、服务于民,千方百计解决居民关注的民生民计问题,发展民生福祉,得到辖区群众广泛支持。只有与居民心连心,才能把党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最终实现美化社区环境、发展社区经济、造福社区居民、打造和谐社区的根本目标。”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周汉江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