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把老百姓的烦心事解决在家门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1: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近日,李松蓢社区第十四网格党支部书记沈志强在走访时收到居民反馈:李松蓢公园草地被蚂蚁“安了家”,几乎每隔几棵绿植都能看见蚂蚁窝,密密麻麻的蚂蚁令人头皮发麻,宛若一个“蚂蚁王国”。

带着居民反映的问题,沈志强来到现场查探。在景观树周边有不少翻松的土,用工具随意一翻,便看到蚂蚁成群结队地出动。沈志强将这一情况上报至李松蓢社区“民情诊所”。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联系市政部门对公园进行地毯式检查并及时将蚁窝铲除,为群众解决闹心事。“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快速反应获得辖区群众点赞。

“经过查验,这次发现的是普通蚂蚁,并不是红蚂蚁,居民无需恐慌,我们也会继续跟进蚂蚁在公园‘安家’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蚁害常出现在公园、郊野等地,若绿化人员发现蚁害,会在第一时间消灭蚁窝,但蚂蚁会根据生存环境的变化移动筑巢,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治理难度。工作人员温馨提示,居民外出游玩若发现身上有蚂蚁,应尽快拍落,以防被咬。因为蚂蚁咬人时会分泌蚁酸,被叮咬部位会产生红肿酸痛的症状。若出现被蜇咬情况,可使用弱碱性溶液冲洗,注意被蜇咬后不能抓挠伤口,不能用手挤压局部患处,防止发生感染。

据悉,公明街道党工委自2019年以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把街道1925名“五类”党员与社区综合治理队伍1030人等进行整合,在全市率先搭建民情诊所、家庭顾问团、诉求服务三大平台,老百姓的事第一时间收悉、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迄今为止,公明街道已解决居民各类难题1200余件,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真正把老百姓的事解决在家门口。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永欣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