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在新时代打造居民满意的幸福社区——光明区成立两年以来甲子塘社区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4:53

改造后

改造前 甲子塘社区公园改造前后对比。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如今,漫步在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新公园游人如织,停车场规范有序,道路标线清晰整齐,鲜花绿植映入眼帘,社区居民眉开眼笑,干部群众精神抖擞,处处都是幸福的图景。

采访中,生于斯、长于斯的甲子塘社区党委书记麦满兴告诉记者:“光明行政区成立两年来,甲子塘社区的发展变化可谓翻天覆地,社区品质大幅提升,基础设施日益完备,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社区上下团结一心

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

据了解,甲子塘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属于住宅较为集中、人口密度较大的社区。社区户籍人口136户415人,外来居住人员2.7万余人。辖区企业241家,各类门店322家,周边有12家上市公司。

2018年,光明行政区成立,甲子塘社区在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乘势而上,奋发图强,社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辖区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甲子塘社区在2016年8月凤凰街道成立之前还是一个落后的城中村,道路狭窄,黄土裸露,垃圾乱扔,污水横流。噪声污染严重,停车位严重不足,治安案件多发,没有天然气供应,只有一个破旧公园。在这里生活没有安全感、缺乏幸福感。”甲子塘社区老党员麦伟强说。

麦伟强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建设,现在社区大变样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天然气,马路上空已经没有电线了,公园变好玩了,停车变方便了。甲子塘社区面积仅有1.2平方公里,但却拥有三个公园、四个停车场。党员干部人人都说好。”

甲子塘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麦嘉伟补充道:“五年前,我们社区党委就开始谋划如何让社区发展得更好。社区党委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环境提升工作。社区股份公司董事会每个月就当前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解决问题。2017年,社区党委在了解到市里出台城中村改造相关政策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落实政策、如何对接部门、如何快速行动、如何破解难题,迅速制作行动方案,落实到人,明确分工,工作快速推进。”

甲子塘社区在凤凰街道的领导下,在区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凤凰街道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率先在甲子塘社区启动。甲子塘社区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无悔奉献,实现社区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