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宣传道德模范 激励辖区居民争当先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0 14:53

凤凰街道设置道德模范宣传展板。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10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光明区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只见6块道德模范宣传展板呈“一”字型排开,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2019年“中国好人榜”郭丽英和2018年“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崔明华,还有深圳市抗疫先进典型人物沈培林,宣传画面醒目大方,吸引了众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为助力公共文明创建工作,凤凰街道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图书馆等显著位置设置72块道德模范宣传展板,内容有道德模范和抗疫先进典型人物的相关事迹。陆建新,毕业后从最基层测量员做起,勤奋钻研、吃苦耐劳,付出常人难以企及的努力,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他扎根一线37年,参与建造深圳国贸大厦、地王大厦等深圳地标性建筑。郭丽英,罹患癌症,成立凤凰涅槃艺术团,由100多名癌症病人组成,以艺术形式演绎各种真实故事,用艺术点亮生命,给新老病友带来快乐,帮助病友走出阴霾。崔明华,上有腰椎压缩性骨折的老母亲,下有两个患有多发性神经纤维瘤病的儿子需要照顾,她在得到同事、亲友义工给予的热心帮助后,加入深圳义工联,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一个个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凤凰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宣传工作,在辖区LED电子显示屏播放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的宣传片,得到辖区居民一致点赞,在辖区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