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强化源头管控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0 14: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10月16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第四季度预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综合会商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落实源头防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凤凰街道1-9月份共出动人员63383人次,检查企业25353家次,发现隐患50949处,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凤凰街道将紧扣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方面的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下沉一线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难题,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重点防控,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一线三排”的工作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突出重点防控,加强监管,尤其要强化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锂电池、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全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第四季度企业赶制订单多、用电用气多,历来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要始终如一、常抓不懈。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排查和治理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最近气温变化无常,是流行性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多发时期,要督促和指导企业继续加大防疫力度,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好安全生产,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经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