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举办禁毒主题定向越野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4: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在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开展主题为“奔跑吧 拒毒人”的定向越野活动。光明公安分局和马田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现场动员全校两千多名师生通过生动有趣的定向越野活动,树立拒毒意识,争做禁毒使者。

在当天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设置了毒品知识介绍区,用展板图文和实物展示,向学校师生们介绍了常见毒品及其危害。此外,还设置了五大禁毒游戏通关环节,寓教于乐,引导学生们在通关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工作人员们通过设置毒品知识连连看,让学生们进一步巩固毒品知识;通过寻找高危场所隐蔽角落的游戏,使参与活动的学生明白要远离高危场所;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拒绝毒品情景模拟,教会了他们拒绝毒品的六大方法。工作人员还引导师生们在拒绝毒品签名墙上签名,并大声喊出禁毒口号,进一步强化禁毒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韦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