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网格员学习心理和禁毒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1 1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社区网格管理中心、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为91名网格员开办心理讲座,引导网格员科学释放压力,维护心理健康,进一步深化禁毒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本次讲座分为心理课堂和禁毒课堂。在心理课堂上,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从识别心理健康状况、讲述各类心理问题应对方式,到各类案例分享,让网格员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指导大家学会应对焦虑心理及自我调节的方法。此次讲座既有概念讲解,又有案例分析,让大家获益匪浅。

在禁毒课堂上,禁毒工作人员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及具体案例向网格员们讲解禁毒知识,介绍常见的毒品类型及识别方法、走访排查吸毒人员需注意的事项等,从而提高网格员的禁毒知识水平,促进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玉律社区网格站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网格员掌握了心理卫生与健康的知识,提高了心理素质,还能更好地为网格内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加强网格员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全力筑牢心理和禁毒安全防线。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 李娜 彭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长圳社区办慈善活动送温暖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