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居民玩沙盘“觉察内心”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12: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 10月17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在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一场“觉察内心”主题的团体沙盘体验活动,为现场30名居民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团体沙盘的初次体验。

在公明V爱之家本次组织的居民团体沙盘体验活动中,心理咨询师首先让居民蒙眼从“神奇魔法袋”中摸取模具,并告诉大家看到模具后想到了什么。有的居民从袋中摸到了蓝精灵,告诉组员内心想到的是海豚,有的居民拿到恐龙,想到的是一家人出去游玩的快乐笑脸,有的参与者拿到的是扫地的工人,会觉得拿到的是一位保家为民的英雄。心理咨询师告诉大家:从魔术袋里拿出来的模具,被游戏者赋予了一个对于他当下生活的价值,大家纷纷觉得很神奇。

随后,咨询师让居民分组制作主题沙盘作品,各团队按照规则合作制作出“未来城堡”“休闲度假村”“快乐假期”三个主题的作品,成员们将自己挑选的模具共同摆在沙盘上,形成团队作品。有的组员分享说,团队的作品内容很杂。心理咨询师告知参与者在第一次的团体活动中,作品有分散性、凌乱性是正常表现,我们通过多次固定成员合作,会更加具有默契和凝聚力。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赵兰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