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快侦快破民生小案 群众都夸光明公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1 13:01

抓获嫌疑人夏某。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光明警方在全力攻克大要案件的同时,积极抓好“破小案”工作,近日,光明警方快速破获盗窃案3宗。

室友见财起意

因盗窃手机被刑拘

10月7日2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放在宿舍的手机被盗。王先生是辖区一工厂员工,平时住在工厂的员工宿舍。当天晚上洗澡前,王先生将手机随手放在自己的床铺上,不料洗完出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根据王先生的描述,民警推测这是内部人员所为。经调查得知,在王先生洗澡期间,只有其舍友黄某曾出入宿舍。10月8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工厂附近的一网吧内找到了黄某。

面对民警,黄某(男,19岁)深知自己的狡辩无力,主动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据黄某交代,当天晚上其从网吧回到宿舍时,看到了王先生放在床上的手机,觉得手机款式新颖又好看,一时心生贪念,便趁着王先生洗澡时偷走了手机,而后若无其事地回到网吧继续上网。

目前,民警已将被盗手机归还给王先生,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公司金属锡屡遭丢失

大盗贼竟是自家员工

10月8日凌晨0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市民崔先生报警称,其企业近日多次发生金属锡丢失现象,怀疑有人偷盗,希望警方协助调查。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经调查得知,盗窃金属锡的是其企业内部工作人员。掌握嫌疑人相关信息后,光明警方于10月8日凌晨2时许将该名员工抓获。

据嫌疑人覃某交代,其在企业工厂车间工作,主要负责焊接调试,工作过程中常常会使用到锡液。因为最近手头紧张,覃某便萌生了将锡液冷却为锡块,再进行转卖的想法。8月11日凌晨0时许,覃某进入车间,从锡炉里舀走了一杯液锡,等液锡冷却成锡块之后,将锡块绑在腿上带出了车间,之后以750元的价格转卖给废品店。第一次尝到“甜果”后,覃某愈发大胆,于8月23日、10月7日用同样的方式从车间共偷走了2块锡块。

目前,嫌疑人覃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0月12日下午,崔先生来到玉塘派出所高新园警务室,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出警迅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里,对民警迅速破案,表示由衷感谢。

盗窃灯杆当废品卖

得不偿失终被拘

10月8日上午9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公司拆除后存放在光明大道与碧眼路交会处的多根灯杆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现场和视频研判分析,发现在10月8日上午5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三轮车在光明大道与碧眼路交会处,将放在路边的灯杆偷偷运走。通过巡线追踪,民警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处,于当天17时许将嫌疑人夏某抓获。

据调查,这批灯杆一共10根,每根约4米高,半径约9厘米,重达50斤,顶部还有一个灯头。嫌疑人夏某10月8日早上5时许途经光明大道与碧眼路交会处时,发现了这批灯杆,分三次将灯杆运走,之后卖给了废品站。

目前,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为了感谢光明警方迅速破案,为其公司挽回损失,10月13日,张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亲自送到民警手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