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零距离进行禁毒宣传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15: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 10月16日上午,公明街道在上村社区开展了以“参与禁毒,构建幸福社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走进社区,先是为沿街居民派发宣传折页,通过派发折页为辖区居民宣讲毒品的相关知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并为居民列举近期发生的事例,讲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醒辖区居民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接着社工来到上村街心公园为辖区居民展示仿真毒品面对面地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

社工还提醒居民:“现今毒品的伪装性越来越强,一定要主动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毒品的各种伪装形式,增强防范意识。”

辖区居民深有感触,意识到毒品不仅仅会危害自己,更会危害身边的朋友、亲人乃至整个社会,纷纷表示会自觉远离毒品。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日霞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