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拆除临时建筑13600平方米 保障轨道13号线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1 15: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10月1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完成对凤凰社区外环高速第五项目部制梁场、钢筋加工棚、办公室等建筑拆除工作,拆除建筑面积13600平方米,加快推进辖区“减存量”工作,保障轨道13号线建设。

据了解,本次清拆的临时搭建位于凤凰社区辖区地铁13号线项目用地旁。该临时建筑原来是为了解决外环高速项目建设工作人员钢筋加工、临时办公、生活居住等需求所搭建的,随着外环高速项目竣工,周边设施日趋完善,此处搭建与周边发展规划不符。为保障发展空间,凤凰街道组织综合执法办(查违)积极协调,督促外环高速第五项目部协同落实拆除工作。凤凰街道自10月初开始,结合实际采取“重点先行、全面拆除”的方法,从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的一栋两层制梁场到3000平方米的钢筋加工棚,再到面积2000平方米的两层办公室,整个清拆工作先后历时10日,共拆除3处临时建筑共计13600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全面开展“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持续保持“零增量”的基础上,通过执法拆除、历史违建处理确认、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多种处置方式,完成减存量46.06万平方米。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持续打好消除违建攻坚战,多措并举,全面完成街道2020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目标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