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蓝马甲反诈队拦截一宗网络贷款诈骗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1 21: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辖区马山头社区开展“扫楼”行动,推进防诈骗知识答题考试宣传活动时,成功拦截一宗网络贷款诈骗案件,为当事人巫女士挽回经济损失8000元。

事发当天中午,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正在马山头社区消防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宣传,发现巫女士在讨论交纳网络贷款会员费的事情,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据了解,巫女士一家在马山头社区开店,因资金周转困难,巫女士在支付宝平台上申请了贷款。申请后,巫女士很快就收到一条“恒天工作专员”发来的信息,称可以帮其贷款。巫女士当即按其提示,下载了一个名为“恒天财富”的APP,填写个人信息联系方式,银行卡账号等资料,并申请了20万元的贷款。

经过几小时“审核”,巫女士通过该APP查询到个人账户显示贷款审核通过并已发放,但该笔款项必须要成为会员才能提现。于是,巫女士联系“贷款专员”,经过交谈,“贷款专员”告诉巫女士,提现需提交8000元的会员费,并称这笔费用只是用来证实账户的真实,稍后会如数返还。

得知情况后,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员提醒巫女士,她遇上了网络贷款诈骗,并结合此前查处的诈骗案例为巫女士普及防诈骗知识。巫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停止了操作,卸载贷款程序,并现场关注蓝马甲们提供的《终结诈骗》公众号,参与反诈知识答题考试。她对反诈队表示感谢,以后她将会继续加强反诈骗知识学习,并提醒亲友保持清醒的头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