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家庭教育“摆渡计划”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2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妇女联合会、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公明街道群团办协办的2020年度“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家庭教育“摆渡计划”系列主题课程之“让家庭更和谐的沟通方式”顺利开讲。

本次课程主讲人汪老师首先帮大家梳理了容易将日常平等交流演变成暴力沟通的几个注意点,帮助学员更加清晰地直面家庭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承接问题根源,汪老师从家庭成员的定位和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两个方面着手,引导大家学会让家庭更和谐的沟通方式,紧密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链接。

对于亲子间的沟通,汪老师特别指出了家长不经意间容易给孩子的情绪和情感造成伤害的错误沟通方式,并为大家分享了一些简单好用的和谐沟通方式的现实案例,使大家受益匪浅。“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汪老师表示,若是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彼此为对方考虑,那么家也将被欢声笑语环绕。

此次“让家庭更和谐的沟通方式”主题课程,使参与的学员感受颇深。既让各位学员认识到了家庭和谐沟通的重要性,又掌握了促进家庭成员之间和谐沟通的好方法。认知提升、方法输出,促进行动,这也是家庭教育“摆渡计划”系列课程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让家庭教育的理念真正落实到方法和行动上,让每一位家长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构建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