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项目+对口帮扶”助力军船头村脱贫致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5:27

军船头村入口道路宽敞,景色宜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安东)10月20日上午,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企业服务)了解到,该街道自2016年对口帮扶汕尾市捷胜镇军船头村以来,聚焦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创新“项目+对口帮扶”工作方式,千方百计抓细抓实抓好对口帮扶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凤凰街道坚持“抓党建、强引领”工作思路,协助军船头村升级改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将废弃20多年的旧牛棚“变废为宝”,打造汕尾全市示范的党群服务中心,搭建“党建+产业+民生”服务平台,推动该村党组织健全基本制度,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凤凰街道大力帮扶下,军船头村将荷花莲藕生态园农业观光、荷塘酒店和农贸市场等三大扶贫产业项目成功落地,将“乡村旅游”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凤凰街道指导军船头村成立新致富专业合作社,谋划“一村一品”,深入挖掘葛薯这一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链接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

军船头村荷花莲藕生态园农业观光基地。

同时,凤凰街道先后投入401万元项目资金,帮助军船头村完成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公共服务站改造、公共厕所整改等民生项目,切实解决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帮扶,为军船头村贫困户捐赠衣服142件,对6户贫困户6名在校学生提供爱心助学。目前,军船头村已经成功退出省“贫困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我们做梦都想不到,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好,感谢光明区和凤凰街道的大力帮扶,让我们摆脱贫困,逐步向小康生活迈进。”村民黄礼汉激动地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对口帮扶军船头村4年多来,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充满生机,村民生活幸福指数逐步提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凤凰街道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军船头村建设成为文明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