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带货”助力基本农田耕地整改地块农产品销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9: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卖葡萄啦,又甜又好吃的葡萄,快来选购哦!”10月21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莞鑫葡萄园内,传来阵阵买卖吆喝声。记者探访发现,该葡萄园内正进行着一场由马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牵头组织的农产品“带货”活动。

据了解,莞鑫葡萄园作为光明区储备耕地整改范围内的地块之一,需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复耕。但园里仍有一万多斤葡萄尚未采摘销售,果园老板一筹莫展。对此,马田街道号召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各股份公司、马田商会、马田同乡会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介,发布葡萄售卖信息。马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还带领工作人员,现场当起了“葡萄推销员”,全程协助园内葡萄的采摘与销售工作。

果园老板告诉记者,针对园区葡萄销售存在的实际困难,马田街道发动各方力量,积极介入推销“带货”,迅速拓宽了葡萄的销售渠道。现在订单络绎不绝,葡萄销售量一日增加两三千斤。按照目前的进度,果园剩下的葡萄将在近日全部销售完毕,挽回财产损失近50万元。

据悉,此次马田街道储备耕地整改面积为793.03亩,约占全光明区需整改面积的40%,整改面积全区最大、压力最重。为确保任务按时完成,马田街道迅速组建项目联合工作组,举全街道之力投入到项目整改、复耕当中。面对日渐紧迫的工作时限,项目全体工作人员倒排工期,放弃节假日休息,“五加二”“白加黑”奋战工作一线,全员对接业主、租户展开项目谈判,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业主、租户诉求,急人之所急,积极协助业主和租户解决选址、搬迁及农产品销售等一系列困难,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