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建筑施工未做好安全措施 公明街道控停一高空违章作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9: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日前,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巡员在巡查中发现,长春中路七天酒店搭建脚手架开展高空作业时,现场作业人员均未栓安全绳,作业过程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该高空作业已被控停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据了解,日前,在长春路七天酒店楼顶,6名建筑工人在未系安全绳的情况下,站在5楼高的地方从事高空作业,其中2名高空作业人员无高空作业证,且脚手架周围未拉安全网,地面亦未设置警戒区域,属于违章作业,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巡员见状,立即要求违规人员停止作业,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撤离作业人员,避免盲目施工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人员还对6名建筑工人及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措施,强化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安全、不作业,无防护、不作业,把危险和意外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公明街道在此提醒,高空作业是特殊职业,必须经过培训并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才能从事。作业过程中,施工单位应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立即停止作业。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进一步强化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抓细抓实安全防范工作,从作业审批、防范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现场监护等各个环节入手,督促建筑行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定和行业标准,严格落实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履行高空作业审批手续,加强教育培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