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政法部门执法工作汇报会暨2020年案件评查部署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3 11: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 10月22日,光明区召开政法部门执法工作汇报会暨2020年案件评查部署会,进一步促进全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切实提升干警执法办案质量和能力水平,确保依法办事、公正司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副区长周金堂,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克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出席会议。

会上,光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分别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执法、司法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光明公安分局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打掉涉黑恶团伙109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93亿元;区司法局突出聚焦“五个创新”,打造“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区人民法院提前谋划、主动担当,积极协助宝安人民法院,指导辖区光明法庭充分发挥司法审判作用,审结、执结一批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案件;区人民检察院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开展工作,其中立体化检察官联络机制、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文化、人员分类管理体系五个品牌建设让人印象深刻。

何奕飞对光明区各政法单位过去一年多来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大力加强司法队伍的素质能力建设,继续积极推进司法综合配套改革,妥善处理好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坚持依法办案,加强案件质量评查,提高司法公信力。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对于评查发现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何奕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执法监督,切实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和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鼓励、监督就是鞭策”的理念,加大对监督活动的支持力度,积极配合执法监督工作,为执法监督提供便利。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执法、司法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警办案水平。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