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组织开展“禁毒卫士进物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3 14: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罗义光 林南熙 姚礼文)“11.11”即将来临,物流快递行业将迎来又一个高峰。10月21日,新湖街道在楼村组织开展了以“禁毒卫士进物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物流快递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物流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来到5家物流快递点进行禁毒宣传,为物流工作人员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禁毒知识手册》等禁毒宣传资料,并为物流点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的有关知识,及相应易制毒化学药品的种类,有效增强了物流快递工作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快递员小伍说:“虽然知道毒品是管控物品,但是对它的了解并不多。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禁毒知识,非常感谢你们。”快递员小罗还主动担当起了禁毒形象代言人,主动争当禁毒忠诚卫士。

当天,工作人员还分别为物流点张贴了禁毒宣传海报并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让物流点成为禁毒、防毒的一道重要关卡,从而充分发挥物流快递行业的禁毒卫士基地作用,有效遏制和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物流渠道进行贩毒。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抵制预防毒品流通的能力,引导物流企业工作人员、居民群众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