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强化服务保障 引导居民文明祭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5 21:33

凤凰街道义工向市民赠送鲜花,引导居民绿色祭祀。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丁文婷)10月25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20名志愿者在怀恩墓园进行宣传,倡导市民树立文明新风,用鲜花祭祀,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丧葬陋习,以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根据当地风俗,市民在重阳节前即进行祭祀。9月中旬,凤凰街道就已制订工作方案,专门召开会议对重阳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专门成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责任。重点落实殡葬改革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持交通秩序和现场服务等方面的措施,为市民祭扫提供全方位保障。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扫墓先预约后祭扫、错峰祭扫、平安祭扫,使用鲜花祭扫,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丧葬陋习,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三是保障交通出行。安排专人深入怀恩园及周边交通路段进行实地勘察,提前修整坑洼路面,加强交通疏导,确保现场交通安全有序。四是开展志愿服务。祭扫期间,凤凰街道在现场设立志愿服务站,先后组织志愿者160人次分批轮班值守,开展文明祭扫引导,免费提供鲜花,倡导市民用更加环保、安全和健康时尚的祭拜方式来祭奠和缅怀亲人。

据了解,10月17日至24日,怀恩墓园入园车辆269辆,参加祭祀市民861人。10月25日当日,进入怀恩墓园祭扫高峰期,入园车辆181辆,祭扫群众591人。凤凰街道部署得当,组织有力,整个祭扫活动文明安全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