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日照中心入户探访40多位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 12: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光明日照中心社工、志愿者在10月23日-24日,开展暖情重阳——光明日照重阳节探访活动。通过入户探访的形式对社区40多位老人进行探访,让社区老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了解老人的需求及生活状态。

活动中,工作人员两两组合上门探访,东西方驻光明日照社工提前两天通过电话预约上门探访时间。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带着节日小礼品来到老人家中。老人们看到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泡茶、准备点心小吃,和工作人员聊起了家常。“真是谢谢你们啊,还记得我们。”“有空就上来喝茶哈。”每一户探访结束之后,工作人员都会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健康。

在本次的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细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状况及困难。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重阳节,老人对本次的探访活动也非常满意。工作人员通过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了关心和温暖,这进一步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社区居家养老的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肖意逾 钟乐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