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蓝马甲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 13: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10月21日,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再次拦截一宗假冒公检法案,为事主钟女士挽回经济损失23万元。不少群众纷纷为该街道反诈蓝马甲尽职尽责的工作点赞。

据了解,事发当天中午12点30分,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正在辖区将围社区塘下围,开展防诈骗知识答题考试宣传活动时,接待了钟女士婆婆的咨询。老太太称其儿媳一上午在家里关着门打电话,秘密联系着什么人,她在门外听了一会,好像在说着什么犯罪之类的,请求蓝马甲介入一下。得知情况后,蓝马甲反诈队火速赶往事主住处。

见面后了解到,钟女士当天接到一个号码为0097591150897打来的电话,自报是深圳公安局一名宋姓警官,称钟女士八月份的一张尾号1716的长沙建设银行卡涉嫌非法集资,要求其添加QQ2965874807配合调查。经过骗子长时间的洗脑,陈女士按其提示添加了QQ,看到了该“警官”发来的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又通过与其长达30分钟的交谈,“警官”告诉钟女士其申诉单为022911号,并告知通过84463999的号码可以查询。蓝马甲反诈队赶到时钟女士家中时,她正关着房门准备将所有的银行卡上23万元转到“安全账户”上,配合“警方”调查以证清白。转账行为被蓝马田反诈队制止后,钟女士还反问说:“这不可能是骗子吧,骗子怎么知道我的全部个人信息呢?”蓝马甲们现场给钟女士讲解了假冒公检法的诈骗手法,告诫她公检法部门不会通过电话和QQ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之说。

此时,钟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庆幸自己在关键时刻,婆婆叫来了蓝马甲反诈队,并为蓝马甲反诈队及时出现为其拦截诈骗表示感谢。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