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欢乐田园稻田课堂开课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 13: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近日金秋时节的田园稻谷飘香,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稻田课堂开课了,10月31日到12月27日,每周六、日,欢迎小朋友们来光明走进田野,在劳动中快乐学习,体验特色农耕文化。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公众号了解详情并报名,活动需提前两周预约。

记者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了解到,稻田课堂活动从早上9:30到下午4:30,包括秋火开营、稻米之路、稻田美食、稻田运动会等多个有趣环节。据工作人员介绍,“秋”字就是禾+火,课堂将从燃烧秸秆开始,这是种天然肥料制作方式,不同于传统的焚烧秸秆,稻田课堂将以篝火的形式来呈现,稻秆变成了每个孩子手中的“火种”,同时也会展示更科学和环保的处理秸秆方式。随后,老师将带领孩子们用传统农具体验大米的生产过程,从收割-打谷-晒谷-收谷-谷风车过滤-舂米,通过深度的传统农耕体验,让孩子们对农耕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也为农耕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打下坚实的基础。

“孩子们自己舂出来的糙米将变成桌上的美味佳肴。”据介绍,上午的课程结束后,由家长组成的厨师团将给孩子们奉上一顿美味佳肴,稻香、菜香、饭香三位一体,在稻田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风味。活动中,家长和孩子还将度过愉快的亲子时间,亲子挑担赛是一场家长和孩子们之间协作的较量,他们将使用传统的农耕工具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超级接地气的亲子竞技。此外,稻田课堂还准备了亲子犁地赛、稻草冲浪赛、田地闯关赛、稻田泼水仗等有趣活动,比赛中获得胜利的队伍将获得欢乐田园特色农产品作为奖励。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雷佩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集团首届登山活动启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