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联合光明商会慰问环卫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 14:56

光明街道以“关爱环卫工人 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为主题,与光明商会联合开展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10月23日下午,光明街道以“关爱环卫工人 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为主题,与光明商会联合开展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学习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光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亲切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代表,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并为环卫工人送上大米587包、粮油587瓶、维他饮品600条、刺柠吉155箱等慰问品。

光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环卫工人继续发扬“宁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以“爱我光明、建设光明”为己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光明打扫得干净整洁靓丽,在本职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为改善市容环境、建设宜居光明再立新功。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环卫事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积极投身到环卫事业上来。最后,祝广大环卫工人身体健康,节日愉快。

据悉,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精心策划了“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持续为辖区环卫工人送温暖。国庆前夕,该街道组织了325名环卫工人前往影院观看《八佰》等爱国主义电影,缅怀抗日先烈、传承抗战精神,既丰富了环卫工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环卫工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其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此外,该街道还深入走访入户看望困难环卫工人家庭,认真倾听环卫工人生活上的实际需求,在为其设身处地解决困难的同时加强了感情交流和双向理解,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同时以“环卫工人节”为契机,组织市政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替岗”活动,大家纷纷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接过环卫工人手中的扫帚、簸箕,帮助他们进行清晨普扫工作,在帮助环卫工人减轻清扫保洁工作压力的同时,通过亲身体验感受洁净环境的来之不易,充分认识到保护城市环境不只是环卫工人的责任,更是每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黄萱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