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福盈中央山党群服务站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 14: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10月22日下午,公明社区福盈中央山党群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活动当天开展以“喜迎红领居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便民活动。光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包琳,公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少宽,公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郭实华,公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灿洪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福盈中央山党群服务站占地面积70平方米,设有书香分享空间、共治共建多维空间和会议办公多维空间。服务站内不仅有书籍杂志供居民阅读“充电”,益智游戏增添居民生活娱乐,还有会议办公区域让党建工作更高效,一站式满足居民阅读学习、休闲娱乐和议事商事的需求。

活动当天,党群服务站现场共开设了义捐区、问答区等六个活动区,为福盈中央山居民带来丰富精彩的活动和服务。

据介绍,公明街道“红领居”党建引领型物业小区建设工程聚焦覆盖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突出物业小区党建“四个有”——有活力支部、有实用制度、有特色阵地、有常态服务,做实“四个红”——增强“红色引擎”、锻造“红色物业”、激活“红色细胞”、创设“红色茶馆”,实现“两个打通”——打通城市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和一核多元治理的“任督二脉”。

增强“红色引擎”。把支部建在小区上,以小区为单位,以涵盖小区内居住的全体党员为主体,把小区内在册党员和流动党员全部纳入管理,全覆盖组建“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形成“街道—社区—小区”的组织链条,强化“一核”,激活“多元”。

锻造“红色物业”。打造“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社会组织”四位一体党建引领自治平台,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制定规则、宣传教育、协调会商、提供服务、考核评价五方面作用,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小区自治,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治的城市治理路径。

激活“红色细胞”。倡导在职党员主动参与到小区建设、引领小区自治、服务小区群众上来,组织党员在小区争当模范居民、民情收集等“五个先锋”,发挥党员在推动党群交流互信、促进邻里和谐、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的基石作用。

创设“红色茶馆”。以“品茶论道 议事说理”为主题,利用物业小区的公共空间,统筹规划打造集学习交流、民主议事、民情收集、矛盾调解、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茶馆”党群客厅,带动打造小区“党员志愿广场”,内嵌楼栋“微党课”、诉求服务窗口、红色书柜等功能,架起党群连心桥。

福盈中央山党群服务站是公明社区首个“红领居”党群服务站,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致力于为更多群众带来多元化、零距离的社区公共服务,构建良好的党群关系,是公明社区党委在“红领居”党群服务站开展活动的新起点。公明社区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公明社区将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为真诚的态度联系和服务辖区群众,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和城市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