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寻味新羌--归侨特色美食挖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4:56

归侨老人制作特色美食。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廖志强 林南熙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2020年民生微实事“寻味新羌--归侨特色美食挖掘”项目美食制作拍摄活动。

项目开展期间,工作人员邀请了25户归侨家庭参与美食制作拍摄,共制作了30种菜式,其中挑选五彩糯米饭、糯米糍、糍粑、假娄叶煎肉等13种菜式作为特色美食,通过视频录制方式将制作过程保存,并将美食成果造册宣传,确保归侨特色美食的制作方式得以保存传承,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归侨的美食特色文化。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拍摄活动旨在挖掘新羌地方特色菜品,展示归侨特色美食。接下来将通过挖掘美食背后的故事、展示美食制作技艺,广泛宣传和推广新羌归侨优秀美食传统文化,提高归侨美食知晓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