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举办儿童性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4: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蓝土英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组织开展“如何与孩子谈谈性”家长性教育专题讲座,共吸引25名社区亲子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前,心理社工通过“性别词条”你划我猜的形式,了解家长对性别及性别角色的认识及态度;随后,心理社工通过介绍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及所需的性知识,向家长传授性教育的方法。在互动环节,家长踊跃发言,分享自己是如何告知孩子出生、性别区分等知识的。心理社工一边听一边总结,提醒家长在教导孩子时应注意的事项;最后,通过观看儿童防护意识实验的视频,家长对性教育防护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平时都不好意思跟孩子讲性知识,总觉得孩子长大后自然就懂了,现在才知道,原来孩子性教育要越早越好。

据介绍,我国儿童性教育滞后于性成熟,家长普遍缺乏性教育的意识。本次活动旨在唤醒、提高家长对性教育的认识,传播正确的儿童性教育知识与技巧,缓解家长面对孩子提问时的无措感,同时也让儿童在适宜的成长阶段获取正确的性知识,帮助其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