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舞飞扬》获“鹏城金秋”广场舞银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4: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10月22日,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凤凰街道选送的舞蹈作品《凤舞飞扬》通过光明区级遴选赛进入了深圳市总决赛,并喜获银奖。

深圳市“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是属于全市人民的品牌文化活动,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历经28年,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旅游体育局主办。凤凰街道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连续四年组织辖区群众文艺骨干创作排练作品,积极参加深圳市“鹏城金秋”活动,先后获得多个项目的铜奖和一项银奖以及先进集体的殊荣。受疫情影响,凤凰街道广场舞辅导工作一度难以开展。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凤凰街道及时组织文化业务部门会同街道舞蹈协会提前谋划,制定科学性、系统性的训练计划,7月份开始着手酝酿,从创作、组队、训练到参赛,先后历时三个月,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所创作的舞蹈《凤舞飞扬》在光明区遴选赛中脱颖而出,并被推选参加市级总决赛。

在10月22日的赛场上,青年组的《凤舞飞扬》《舞动的青春》《无敌小姐姐》《炫动的青春》《一抹青蓝》《自豪的建设者》等11个作品的舞队,相继出场。台上动感的音乐,轻快的身形,五彩的服饰和绚丽的灯光,交相辉映,热闹非凡。各支团队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激情的展艺,精彩的舞台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现场评比,凤凰街道创作的舞蹈《凤舞飞扬》以9.476的高分获得银奖,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