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11名学生志愿者争当“禁毒宣传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4:56

凤凰街道组织中学生禁毒志愿者学习禁毒防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10月23日,光明区凤凰街道为期两周的学生禁毒志愿者培训圆满结束。据悉,来自光明区实验学校的11名中学生组成禁毒知识学习小组,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参加禁毒社工组织的专题培训。

小组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举办名为“萝卜蹲”的游戏,11名中学生各自起一个毒品名称为代号,通过小游戏提高组员的积极性,活跃课堂。在小组学习中,社工派发禁毒宣传折页,通过PPT演讲、视频演示等方式向组员讲述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伪装性,根据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图文并茂地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等禁毒知识。同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组员互动,加深组员对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认识,学习如何识别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

此外,禁毒社工还根据中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特点,结合禁毒案例与禁毒故事,以分享的形式,让组员学习拒毒技巧,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增强毒品防范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