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车间安全检查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 14: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10月21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开展了两场洁净车间企业检查培训,传达学习市、区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企业会后逐条对照《检查指引》内容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为全面提升辖区洁净车间企业事故防范和安全管理能力,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指引》,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街道级的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并组织有针对性的培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在当天的培训会上,培训老师紧密结合市、区相关文件精神,阐述了洁净车间的定义,系统梳理了辖区洁净车间现场安全检查中的常见问题,围绕近年涉及洁净车间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参会企业进行安全培训与讲解。参训人员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为平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把握住检查要点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据悉,该街道的两次培训活动共8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派发《光明区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指引》100多份。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针对当前安全生产活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宣教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和遏制各类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彭嫒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