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为50余名工作人员送上“暖心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7: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张敬)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召开业务工作座谈会,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为50余名工作人员送上“暖心贴”,指导工作人员在剖析中认识自我,查找不足,不断地提升业务素质,在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

座谈会上,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从当前工作人员普遍存在的“害怕向领导汇报工作”“害怕写材料”“领导交办的任务害怕牵头”等困惑、苦恼谈起,帮助工作人员正视问题,剖析苦恼产生原因,引导工作人员面对现实,正确客观认知自己,学会深入思考问题根源在哪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他引用经典名句劝导工作人员要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在了解自己与单位同事差距的同时,也要学会欣赏别人的长处,以“学到老活到老”的态度努力克服自身不足,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各项能力。

万事万物都有规律可循,工作方式方法也有它固有的规律。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引经据典,教导与会人员要学会在工作中找寻逻辑关系,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巧妙地将马田街道“八问工作法”与捋清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帮助工作人员在遇到棘手问题时能够迅速建立起逻辑关系,从而消除苦恼、困惑,勇敢面对挑战。

此外,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还鼓励年轻工作者要静得下心、沉得下身,要避开机会主义、投机主义思想,主动到艰苦岗位、关键岗位磨砺品质、锤炼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学会积累,日积月累逐步提升个人能力水平。

不少工作人员会后表示,这堂课氛围轻松,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循循善诱的肺腑之言,让人受益匪浅,解决了困扰已久的苦恼,对于提升个人工作水平很有帮助。据悉,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由街道主要领导面对面授课,为辖区广大干部答疑解惑,缓解压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