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7: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乐彬)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辖区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燃”。

据了解,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以重阳节祭拜燃放烟火不慎引发山林火灾,火场迅速扩张为模拟背景。现场演练了发现火情、集结队伍、冲向火场、灭火扑救、清理火场等各个环节,让森林应急队员们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知识,提高个人业务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森防应急人员在统一指挥下,协同作战,运用扑火专业装备控制火势,同时启动消防水泵扑灭着火点,部分留守人员继续看护火场,并及时向相关部门“上报”火患情况。整个过程反应迅速,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火应急演练为今后更好地执行应急预案积累了宝贵经验,提高了森防队伍防火应急的执行力和实战力。此外,马田街道在重阳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辖区重点森林区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不间断、全方位、全天候巡查。重阳节期间,街道重点森林区域未发生火患,群众祭祀活动也在工作人员及义工们的引导下,文明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