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科学城智慧公园建设工程完成总工程量20%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7 11: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10月27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科学城智慧公园建设工程施工进度加快,截至10月23日,该项目已累计移交工作面11.07万平方米,占比52%,完成总工程量20%,其中园建部分完成21%,防洪工程完成16%,水质水量保障工程完成26%,海绵及水景小品工程完成15%,计划于2021年底施工完成。

据悉,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科学城智慧公园,位于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总占地面积21.26万平方米,北临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南依华侨城光明小镇,自东向西串联两条生态绿廊和源涌、海汇、湾流三大核心景观区;以“科技融城,智水汇心”为设计理念,保护原有生态基底,以景观为载体,融入科技创新元素,汇集世界一流产学城园区活力。

科学城智慧公园鸟瞰图。

记者了解到,正值秋季黄金施工期,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期下,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采用流水作业与平行作业相结合的方法,将园建、防洪、水质水量保障、海绵及水景小品等工程同步推进。在工程源涌区施工现场,开沟挖槽的下管安装的防洪工程与涂抹水泥的景观工程同步进行,建设进展大大提升。同时,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督促施工单位加大现场人力物力的投入,加大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的投入,全力抢抓施工进展,加快推动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科学城智慧公园航拍图。

据了解,科学城智慧公园作为光明科学城配套区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集科技创新、产学城结合、人才汇集、生态海绵、健康休闲、防洪达标于一体,成为综合型城市公园,纵贯南北、横通东西的交叉延伸也将打通光明科学城脉络,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