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进幼儿园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7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市政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红星社区星辉幼儿园,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和正确分类的能力。

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小卡片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4种垃圾桶分类标志,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投递活动,将垃圾卡片投入到“垃圾分类回收箱”中。

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学到了许多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工作人员对比较难理解的垃圾种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最后,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小朋友都获得了一份小礼品。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通过有趣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参与其中,形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倡导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目的。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甘永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