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中师大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思政第一课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7 1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校长李青山带头组织开展以“历史诠释过去,展望承载未来”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引领和强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思政教育创新提质。

课上,李青山援引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巨大变化的历程,让同学们在组图中感受深圳的沧桑巨变,在数据中领略深圳发展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变化。深圳的变化反映的是我国各方面综合实力的提高。李青山也在国家蒸蒸日上、改革开放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寄予学子们不忘周恩来同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赤诚初心的期许。

该校党支部书记李吉雄在思政第一课上以“珍惜”“感恩”“奋斗”为关键词,激励老师、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据悉,该校积极组织开展思政第一课,旨在融合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文化背景,引导和激励中小学学生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怀,勇当新时代“追梦人”,深化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董仲棱 陈冰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