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搭建代表和选民“连心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7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下班回去就没地方充电了,白天又没时间充,关于社区电动车充电桩数量不足的问题能帮忙解决吗?”居民钱先生关切地问道。日前,公明人大代表之家组织代表集中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人大代表表示,将把收集的问题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沟通,促使问题解决,真正架起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连心桥。

接访选民活动中,选民从道路建设施工扰民、社区便民设备不完善、子女入学等方面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负责接待的区人大代表肖萍认真听取并记录选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其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肖萍表示,将根据在接访活动中收集到的选民群众意见分类整理,属于街道职责范围的,将按职能分解到有关部门落实解决,属于市、区职责范围的及时转到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处理。对一些选民群众提出的带有共性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将通过深入走访、调查核实后,进一步提出建议。

通过接访活动,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进一步得到了选民的认可。下一阶段,公明街道将继续深入居民群众中开展接访、走访等人大代表活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倾听选民之声,解决民众之忧,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陈浩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