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V爱之家走进青春期的孩子 引导亲子有效沟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7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子彧)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组织举办主题为“有效沟通——走进青春期的孩子”的亲子教育专题讲座,吸引了20名家长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向家长们讲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征以及与孩子沟通的方式。讲座中,心理社工介绍了沟通的概念以及目的,并就与孩子相处方式的话题与家长进行讨论交流;讲解了青春期孩子矛盾的心理特征,包括“生理变化与心理变化”“冲动性与自律性”“开放性与封闭性”“独立性与依赖性”等,倡导家长接纳这些特征,引导孩子成长。心理社工还设计了一些亲子间常出现的冲突情境,带领家长练习有效沟通的技巧,学习与孩子达成双向理解,并共同解决问题。最后,心理社工还向家长推荐了亲子教育相关的书籍以及影视作品,建议家长阅读和观看。

心理社工张先生表示,家长与孩子沟通时,常常都会带有明显的评价性与命令性,而不带批判地接纳孩子的情绪状态,会让一些家长感到不习惯。通过举办讲座,让家长学习有效沟通的方式,可以引导家长与孩子加强交流,促进亲子和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