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产业用地土整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7 15: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与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三分公司签订招拍挂项目二十一地块搬迁补偿协议,标志着招拍挂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关键节点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产业用地招拍挂项目二十一地块需整备面积32315.93平方米,已入库土地面积5964.9平方米。为加快地块土地出让工作,玉塘街道全力攻坚项目地块用地核查、测绘、评估以及地块附着物清点等工作,但因两个难点掣肘,一度举步维艰。“一是地块部分属于长圳社区征转地历史遗留地块,经济关系未理清,地块权属不明;二是地块范围内有公交场站一座,地上附着物包括用于公交车队日常办公经营的集装箱或活动板房类临时建筑物22处等,因公交场站系民生工程,搬迁牵涉范围广,整备难度大。”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为解决上述难题,光明区先后召开两次工作协调会,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地块和公交场站搬迁事宜,并建立“区-街-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对地块项目进行盘点和综合评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光明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有关职能局负责人多次赴地块现场开展调研,了解地块现状,倾听多方意见,召开工作协调会,给予专业指导。同时,在长圳社区、长圳股份公司协助配合下,玉塘街道秉承“凭证是最好的说服力”原则,通过对争议地块历史遗留问题深入调研、深挖原始资料、做细核实工作,梳理地块历史时间轴,核实佐证材料,做好争议主体沟通协调工作,最终理清地块经济关系和权属问题,解决掣肘难点及相关问题。

此外,玉塘街道土整工作人员积极协助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公交场站搬迁事宜,在上级部门指导和相关技术机构协助下,先后与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8次到地块现场查看现状,做足安全搬迁准备计划,通过制定搬迁计划方案和备选方案,确保搬迁工作在不影响居民出行的情况下,圆满落实公交场站搬迁计划。

据悉,与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完成搬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后,玉塘街道接下来将着重跟进公交场站搬迁事宜,加速项目地块出让事宜,为产业空间建设贡献玉塘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健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