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及时拆除施工竹脚手架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7 15: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处小散工程外墙施工采用竹子搭设外架,工作人员现场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少数施工企业使用的毛竹脚手架的强度及稳定性均达不到《建筑安装工程安全技术规程》要求,是施工安全的一大隐患。在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施工现场极易诱发安全事故。为确保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一律要求在施工现场停止使用竹脚手架,采用钢管脚手架。凤凰街道工作人员在发现该处小散工程外墙施工采用竹子搭设外架的第一时间,要求施工人员立即停工,明确告知严令禁止搭设竹脚手架。随即,凤凰街道城建办协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和社区工作站联合督促业主以及施工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全部拆除竹脚手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施工单位依法经营、安全施工。

当日,凤凰街道还对辖区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2处,对能及时整改的及时督促整改;发放安全整改通知书5份,要求施工单位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凤凰街道城建办将常态化开展在建工地和“小散工程”专项检查和“回头看”,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监管,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