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软硬兼施”推动围合式管理见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7 18: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家住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麦先生惊喜地发现,楼下每天经过的老旧岗亭,已经被崭新锃亮的岗亭取而代之,道闸也随之更新,配合着周边新安装好的黑色围栏,围合式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岗亭、道闸和围栏,是提升城中村围合式管理的重要设施。各街道所属社区根据区统一标准进行建设,属于固化围合的“硬设施”。据了解,新庄社区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统一部署,按照以人为本、注重民生的原则,以切实提高人居环境品质为目的,将围合管理与整体规划结合考虑,大力推进城中村围合式小区管理工作不断提升。

此外,新庄社区还从管理措施、服务机制等“软手段”着手,通过加强岗亭值守,安排安保巡逻,开展秩序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以“社区主导、物业配合”的模式,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并组织物业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为各楼栋提供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个性化管理服务内容,不断美化人居环境、优化居住体验。目前,新庄社区已全数完成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共新建围栏3276米、道闸40套、岗亭39个,为围合式城中村的建设提供了根本保障。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庄社区将进一步规范城中村围合式管理,探索完善科技围合方式,提升城中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