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民情诊所”来把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7 21:21

工作人员对药店的登记情况进行排查。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伟源 刘天恩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网格党支部机关下沉党员黄岚在位于公明社区第6网格的康德街周边走访时,有居民反映周边药店存在购买退烧药登记信息不完整的情况。

接到群众反馈后,走访人员立即对相关药店开展排查。对所属网格内的所有药店进行实地调查后,发现确实有部分药店存在退烧药购买信息登记不完整等问题。工作人员立即通过“民情诊所”信息收集平台“明心桥”微信小程序,将收集到的问题实时上传,经公明社区“民情诊所”核实后提交至街道,由公共服务办处理跟进。

第二天,接到问题反馈的公共服务办及时牵头,在公明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配合下,对相关药店进行上门核查,告知店员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店员进行线上线下的登记操作,保证信息登记工作落地落实。药店店员表示,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平安,以后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

据悉,公明社区“民情诊所”坚持“为民解忧”的原则,努力整合各类服务资源,竭力做好社区居民走访,访民情、解民意,了解居民实际情况,解决居民的问题,努力于一点一滴中为社区居民营造“平安、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