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8 15: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近日,公明禁毒社工组织了一场重阳节禁毒志愿者diy活动,吸引了许多年轻的小志愿者和他们的家长参加。

活动开场,禁毒社工先讲了重阳节的习俗,并告诉禁毒志愿者通过剪纸、画画等制作重阳贺卡,在贺卡上写上禁毒口号然后说明禁毒口号的意义,同时对老人传递健康长寿的祝福。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教小志愿者们做立体花篮,先将一张正方形纸两边对折,用胶水粘起来,然后将折好的花篮贴在事先准备好的背景纸上,花篮里的花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制作,可以是茱萸,可以是菊花,也可以是自己最喜欢的花。

活动最后,禁毒志愿者都交上了自己的手工作品,并在旁边写上了禁毒词汇。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的禁毒口号“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他说希望自己可以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禁毒志愿活动中来,让毒品彻底消失在生活中。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李佳 叶琼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