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警民相约警务室 共商平安社区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8 15:58

民警面对面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10月24日,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联合新羌社区、新湖街道政法办在新羌警务室举办了一场“警民相约警务室”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民警组织群众参观了警务室的禁毒展示柜、警务装备区,引导群众体验了警务室引进的VR技术设备,并向群众讲解了禁毒知识和反诈知识。此次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多一份防范 少一份侵害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毒品的仿真样品逐一向群众讲解其外形、成分以及吸食后对人体的危害。相比传统的发放宣传册、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等方式,仿真毒品的讲解带给大家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不少群众瞪大了眼睛好奇地观察。一名前来参观的小学生告诉民警:“以前我只听到老师说不要沾染毒品,看过毒品模型和听完介绍后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什么是毒品,以后我看到这些东西不仅不会去碰还会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一些小朋友在看完反诈宣传动画片后,主动跟警务室的工作人员要摆放在展示架上的宣传单,说反诈宣传动画片很有意思,看完后想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跟爸爸妈妈分享一下。

民警组织群众参观禁毒展示柜、警务装备。

多一些便捷 少一些等待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政务业务相关事宜。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更高效、快捷、便利的服务,新羌警务室启动了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将惠民警务的快捷便利送到居民身边,居民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办证大厅办证,而是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证。前来参观的李先生对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他曾和几个朋友都在自助服务平台上补办过身份证、缴纳交通罚款等业务,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非常方便,节省了很多时间。遇到不懂操作的时候,旁边警务室的工作人员还会手把手地教,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活动最后,民警与群众面对面坐下,虚心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群众表示,严肃是自己以往对公安机关的印象。但是参观了新羌警务室后,感觉这里的环境布置和工作氛围让人很亲切,刷新了自己对公安的认知。群众还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参加公安组织的活动。

民警指导群众使用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

下一步,光明公安将进一步探索社区治理与社区警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发动群众参与社区平安建设,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形成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