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检察院联合学校送法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16: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10月26日,光明区检察院与光明区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守护光明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区检察院检察官为30多名师生代表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围绕光明区检察院“守护光明未来”项目,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检察官的职责,并重点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学生欺凌、学生防性侵教育、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的保障、校园安全、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讲到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的保障时,检察官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女儿相处过程中的点滴,诸如孩子对隐私权、对公平的追求等矛盾的处理办法,形象阐述了权利与义务的相辅相成。

“如果家长照顾不了学生、履行不了监护职责怎么办?”“校园暴力的表现是什么?言语上的欺凌算不算校园暴力?”面对师生的种种问题,检察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她指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不应只是学校教育的问题,更要带动家庭、社区、社会形成全社会的合力。光明区检察院致力于推动形成这样的共识,积极推动光明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委员会的成立及未保委平台的建设,实现多部门相互协作,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不放弃任何一个家庭。

青少年正处于人生关键的“拔节孕穗期”,需要法律知识的灌溉、法治精神的滋养、法治体系的呵护。光明区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保护法,做好未成年学生的保护工作,愿携手区检察院,联动家庭、社区等社会力量,让少年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红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