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多形式活动温暖老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8 16:05

玉塘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慰问社区老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连日来,为让老年人享受经济发展的社会成果,玉塘街道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辖区老人的实际需求,玉塘街道组织开展了2020年“敬老月”系列庆祝活动,扎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在“敬老月”活动期间,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为百岁老人献上鲜花、慰问金、慰问品。辖区内4个社区也分别组织了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还对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群众团体和民办养老机构进行了慰问,共慰问户籍老人517人。同时,玉塘街道时刻关注老年健康,开展老年人健康饮食宣传及用餐体验活动,邀请70名老年人代表到现场进行用餐体验,并给老年人普及健康饮食知识,现场提供的痛风餐、高血压餐、糖尿病餐深得老人好评。

医务人员现场为社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

为丰富老人们的闲暇生活,玉塘街道及各社区还开展了“九九趣味运动、绽放夕阳红”运动会、非洲鼓及粤剧表演培训班、老年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技艺交流平台,也展示了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蓬勃风采。同时,开展老年维护权益普法活动,现场邀请律师宣讲《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让老年人知法懂法,并正确运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

据悉,玉塘街道系列“敬老月”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老年人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带给他们的关怀和照顾,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激发全社会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徐丽雅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